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应该是每个同学都要面临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在四级考试中,估计很多同学除了四级听力之外最头痛的就是四级翻译了,这个词该用啥翻译?用啥句型?不过今天咱们不说那么多,先说一个在四级翻译中被忽视的细节:数字的书写。
 
首先是关于数字的单位,大家应该都会写了:
 
百=hundred
千=thousand
万=million
十亿=billion
万亿=trillion
 
其次是关于时间的写法:

1.整点,用基数词+(o’clock)。例如:6:00读作six o’clock或six
2.几点过几分,在分钟后,小时前加past(分钟≦30)。例如:6:05读作five past six,6:30读作half past six,6:15读作a quarter past six。
3.几点差几分,在分钟后,小时前加to(分钟≧30)。例如:6:50读作ten to seven,6:45读作a quarter to seven
4.日常生活中,常直接读出小时、分钟的具体数字表示时间。例如:6:31读作six thirty-one,16:16读作sixteen sixteen。
 
然后是小数的写法:

用基数表示,以小数点(读作point)为界,左边是整数,数字合起来读,右边是小数,数字分开读,0读作zero或0[əu]。整数为零时,可以省略不读。例如:0.5读作zero point five或point five,12.12读作twelve point one two,25.03读作twenty-five point o three。

最后是分数的写法

由基数词和序数词一起表示。基数词做分子,序数词做分母,除了分子是1以外,其他情况下序数词都用复数形式。
1/2读作a half
1/3读作one third或a thirds
1/4读作one quarter或a quarter
3/4读作three fourths或three quarters
3 1/4读作three and one quarter或three and one fourth
 
以上就是文都四六级给大家带来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四级翻译关于数字写法的技巧了,更多四级作文、四级真题、四级成绩查询等四级考试信息尽在文都四六级考试网。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