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刚刚结束,很多同学都感觉,虽然背了模板,但是走上考场之后,由于紧张和时间紧迫,往往没有将背的内容全完发挥出来,总觉得有些遗憾。其实老师想说,作文是典型的功在平时的模块,不是简单背几篇模板就能够提升的,需要我们平时多多积累和练习,那么今天文都四六级老师就和大家说说,怎么样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六级写作水平。

首先,写作的过程无论是四级还是六级的写作,一般分为三个过程:构思、组织、表达。先说构思。即:当考生拿到考题,看懂题目,在脑中整合与考题内容相关的内容。这时的素材往往是个别的,孤立的,很凌乱琐碎;然后是组织。即把脑中的素材做出整理,使其条理、系统化。取舍素材的标准如下:自己是否可以准备的英文进行表达,第二整理的素材字数是否符合考试的要求。最后是表达。即把组织过的材料仔细推敲,确无问题了再落笔成文。在撰写时要注意主谓语一致,时态呼应,用词贴切等。今年的六级真题如:“The importance of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in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首先我们的脑海里会想到在学习中有哪些相互理解和尊重的例子。其次,想到一些使自己印象最  深刻的事和感受。最后,进行有效地删选,再回忆自己所积累的英语进行正确的表达,给出自己的论点和论据,并阐述持有该观点的理由。

其次,六级写作的积累,一方面是基础语法。写作是一个输出的过程,要求考生一定具备最基础的语法才会造出正确的句子,所以在真正写作之前,考生需要检验自己的最基本语法知识是否具备。另一方面是,高级词汇以及高级固定句型的积累。写作的标准不是语言的正确表达,而是优美表达,换言之,文章不是写对就是,需要写好。这就要求考生一定有语言的积累,体现在写作的造句方面就是单词和句型的升级。

最后,给大家讲讲写作的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多阅读优秀范文。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写好英语先要读好英语。积累一个词,应该要同时掌握这个词的用法。记单词不能光记它的表面意思,而应深入了解它的适用语境、常用搭配、习惯用法等,这样才算真正掌握了一个词。大家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随身携带,将每一天遇到的比较好的单词和短语,包括句子随时记录下来,并利用平时的零散时间去看一看,背一背。坚持一段时间后大家就会发现,自己的英语语感更好了,也能够将英语句子脱口而出,随手写下来,而不是生硬地背诵模板。 另外一点,老师希望大家加强练词造句训练。刚刚老师也说了,我们可以平时多多积累,及时复习,那么积累了一段时间,怎么检验自己的英语写作水平有无提升呢,就是去写。选择一些题目,刚开始可能写不了很多,那就每天练一句话,慢慢增加至两句,三句,组句成段。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怎样四六级作文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了,6月份的考试过去了,无论考的如何不用再去纠结,还没有参加考试的同学也不用紧张,掌握方法提前复习,一定没有问题的。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