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的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已提上日程了,同学们都作好准备了吗?是否准备了充足的语料呢?为了能够使同学们有一个相对充足的语料复习内容,今天文都四六级的为大家分享2020年上半年英语六级口语模拟对话练习3,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必要的指导。

上半年英语六级口语模拟对话练习3

迷你对话

A: I have an engagement with my girlfriend today.Why not have dinner with us?

我晚上要和女朋友一起去约会,和我们一起吃饭吧。

B: You two go on ahead. I don’t want to be a thirdwheel.

你们两人去好了,我不想当电灯泡。

地道表达

a third wheel

1. 解词释义

Third wheel就是马车的一根轴子上装了三个轮子,是多余的。因此,借之比喻为“碍手碍脚的人”“不合时宜的人”,也就是我们中文中说的“电灯泡”的意思。

2. 拓展例句

Well . . . sometimes when I'm with Justin and Lisa, I feel like a third wheel .

嗯...... 我跟贾斯汀和丽莎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电灯泡。

Ps:on ahead是副词性短语,意思是“抢先”“提前”。与动词go连用表示“先走”的意思。例如:

You walk on ahead. I shall soon catch you up.

你在前面先走,我很快就会赶上你。

You go on ahead; I'll catch you up in a few minutes.

你继续向前走, 过几分钟我会赶上你的。

Ps 2:go ahead的意思是“前进,进行”。例如:

Go ahead, stock up on those red apples and you may be thanking Mom later.

去吧,把红苹果买回来储存,之后你或许会感谢妈妈的。

Ps 3:have an engagement with sb的意思是“与某人约会”。例如:

Well, I have an engagement with a friend upstairs. I'll leave you. So long.

噢,我和楼上一个朋友有个约会。我要走了。再见。

以上就是文都四六级整理的2020年上半年英语六级口语模拟对话练习,希望大家掌握了方法,给自己定下目标,然后立即开始勤加练习。更多备考信息,请关注文都四六级网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