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刚刚结束,今年的六级从整体来说适中,与近几年的考题路一致,整个试卷中占比的两个模块就是听力和阅读,阅读作为后半场的重头戏,很多同学反应在有限的时间里由于阅读题量大可能最后做不完试题,今天文都四六级教研老师将为同学全面盘点六级阅读重难点和复习思路。

六级阅读分为三个题型:选词填空,段落匹配,传统阅读,三个题型所占分数比重分别为5%,10%,15%,在做题顺序上同学们可根据所占比重进行有选择的做题,三个题型都各有难度,性价比的应该就是两篇传统阅读了,反之性价比的就是选词填空了,因此同学们可以先将仔细阅读和段落匹配完成,选词填空则放到最后完成。

传统阅读的主要思路是定位为主,同学们拿到试题之后不要直接阅读文章,一定要认真研读阅读的5个题干,遍阅读要画出比较明显的名词,方便后续定位,如:大写单词,数字和一些特殊的形容词、副词及否定词,第二遍阅读理解题干的意义,读完题干回到文中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定位答案句,然后与选项进行对比,选出正确选项。但是要注意有些试题不能明确定位,需要根据选项进行排除。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题目可能会出现在传统阅读中,如:主旨题、例子题、推理题等,同学们需要平时多做练习,夯实自己的词汇和长难句基础,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段落匹配的阅读量相对较大,同学们在做该题型时不可全面阅读文章,要学会找关键词和定位句,先看文章后的10个题干,每个题干要画出2到3个关键定位词,然后从头开始阅读,阅读文章时先阅读首尾句,如果文章段落较长可以阅读开头第二句和结尾倒数第二句。选词填空主要考察同学们的词汇掌握能力,如果想追求,这也是一个必要练习的题型,平时多做真题训练,尤其是单词记忆上要做到重复、多次,会重难点单词要熟练掌握。选词填空可以根据每个空的词性与各个选项的词性进行匹配,最后根据词义进行选择。

以上为六级阅读的深度解析,阅读对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比较熟悉,但是真正拿到的同学却寥寥无几,希望同学们在平日里要多注意夯实基础,多做练习,这样才能不断自己的阅读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