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的六级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奈何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天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用文都四六级辅导老师的专业素养来帮助同学们理清这次六级写作主题之一的“论合作精神与沟通的重要性”的写作思路。

首先,我们还是非常有必要回炉一下刚刚在各位同学们手里焐热的六级写作真题。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n essay on the importance of team spirit and communication in the workplace. You can cite examples to illustrate your views.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5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200 words.

各位同学们,不用多说,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这个六级写作的主题算得上是中规中矩,不过也有它的审题和立意的难点。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关键词,一个是“team spirit”,另一个是“communication”。所以,大家在行文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合作精神和沟通的重要性都必须得涉及,这是大家需要面对的个审题陷阱。有的同学看到这里,心里暗暗窃喜,“我注意到了这一点哦”。但是,亲爱的同学们,先hold住!还有第二个陷阱,即字数陷阱。六级写作字数要求是在150~200词之间,因此我们建议是180词左右为佳。但这个作文题出得比较“变态”:需要涉及两个方面,但又不让人写得超字。所以同学们在进行行文构思或者举例时需要把这两点综合考虑进去,比如举的例子需要同时能够说明合作精神和沟通价值的存在(这么短的篇幅,也不太可能举太多的例子)。

成功规避了审题立意陷阱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行文构思。这篇作文要求我们论述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可以从what;why和how等角度进行阐述。比如,我们可以为什么合作和沟通对于我们如此重要,这种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等,在论述过程中我们可以用鲜明的例子加以说明和论证,以充实文篇的血肉。

至于具体的结构,我们可以继续采用黄金三段式。段由大见小,引出合作和沟通很重要;第二段可以用驳论,也可以使用例子进一步论述为什么重要,行文时务必注意句间逻辑连接词的使用;第三段则可以由小见大,在总结合作精神和沟通确实很重要这一主题的基础上升华主题,一句话引申至人生定位和事业价值等高度。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