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2019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已然结束,广大考生应该有切身的感触,今年的阅读理解相对以往稍微困难一些,具体体现在其科学性和时代性。当下随着科学技术特的迅猛发展,人们在工作岗位中有更多的交集,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持相互的理解与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人际交往准则,这次作文也是围绕这个展开,下面文都四六级老师为大家分析作文的结构与表达,供大家参考。

六级写作--相互理解与尊重这一主题,首先首段可以用题干当中的表达-相互理解与尊重-作为点题句--When it comes to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it is important to show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当然这样的表达就是套话,如果后面写得不是非常好,就要慎用。

第二段就是展开写。在表达的过程中使用了套话-It is apparent that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are crucial. Hardly can any one achieve success in his career without this。但是从第三句开始就是对在工作当中理解与尊重的重要性的阐述。When we are in the workplace,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also should be emphasized.并举例说明.For example, you may have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n how a task will proceed with your college,接下来论述如果能够有相互理解和帮助的精神会怎么样if you understand that it is natural that people could have different perspectives because of diverse upbringing and education, quarrels could be avoided and a solution might be found. Also,if you respect one another at work, automatically you will be able to earn respect in return. 这两层说明了如果能够做到相互理解与尊重就能够避免冲突顺利解决问题,同时也会赢得对方的尊重。在内容上避免了空洞无物,举的例子很好地支持了论点。这样会挽回由于使用套话给阅卷人带来的不好印象。

第三段总结,也是使用套话On the basis of the analysis above, we may draw a conclusion that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really count in this competitive society. Hence ,we should learn to respect people around us. 但是基于第二段的分析可以使得第三段的结论能够显得比较正常。

所以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积累相关的词汇和表达,如果实在避免不了使用套话,就要练习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在第二段的论述中使用,否则全篇空洞无物,分数不会理想。考研英语作文的,一方面靠多记一些优秀作文,积累一些高端的句子,但是这样会导致另一个极端,使得很反感这样内容上大范围的模板化;另一方面,作文的也是要多加练习的,以改正自己的语法错误,以及非常明显的中式化表达。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