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考试马上来临,同学们是否为备考四级吃不好睡不好,不知所措呢?你的听力怎么样?能听懂多少?再问估计你们就要打我了。放松心情,四级听力没你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把该做的都做好,一定没问题。好,废话不多说,今天文都四六级的老师教你几招四级听力备考原则。

微信公众号文都四六级官网微博@文都四六级培训

点击加入:英语四级交流群1

点击查看:

文都版2019年6月英语四级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文都版2019年6月英语六级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四级听力原则一、注意表示逻辑关系的词汇:

1)注意表示转折和对比的逻辑词:but,however,nevertheless,while,in fact,whereas,unexpectedly,unfortunately,yet,except,on the other hand,compared to,unlike,instead,in contrast to等等。

2)注意表示因果的逻辑词:as a result;since,due to;because of;therefore,thus,so

3)注意表示否定的逻辑词:not,no,rarely,seldom,never

转折、因果、否定部分的内容一般是说话人强调的内容,也是考试的重点,所以当我们听到表示这些逻辑关系的词汇时,一定要注意记笔记,一般就是答案区间所在。

四级听力二、强调原则:

(1)含义强调:specially,especially,indeed,certainly,only,certainly

(2)解释原则:which is,that is,which means,that is to say

(3)举例强调: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illustrate

(4)结论强调:above all,in short,in a word,in conclusion,all in all,in brief

(5)重复强调:短文中重复率很高的词或者概念往往就是该短文的主题。

四级听力三、根据文章体裁寻找具体信息。不同文体的文章其内容的侧重点以及考题的偏重点也各不相同,所以考生在预测时最 好估计一下文章的属性,根据所设问题有针对性地去听内容。如名人传记类侧重人物的出生年月、地点、家庭背景、个人经历、突出贡献及轶闻趣事等。说明文是用于说明事物的,它主要介绍事物的性质、特点、成因、形态和功能。所以在听这类文章时,我们要注意“是什么”、“怎么样”、“为什么”等具体信息。

四级听力四、结尾原则:

在文章到最后的时刻和问题开始读的时刻中间会有一定时间的停顿。这个停顿相当重要,使得我们明确文章结束以及最后说的什么。结尾也容易设置,询问事情的最终结果。

四级听力五、观点原则:

需要注意文章中表示观点的句子,通常出现在例子之前,某人或机构的看法。

这些四级听力备考技巧都是经过老师亲身实践过的,的确很有帮助。只要你持之以恒,相信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更多的英语四级真题,英语四六级备考辅导,文都四六级考试网正在更新中,同学们要抓住最后的冲刺机会,顺利通过六月份的四六级的考试!

更多内容请点击:

2019年春季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视频汇总

历年秋季大学英语四六级全仿真模拟班汇总

好书推荐:

2019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精析

文都2019.6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精析

好课推荐:

【直播】2019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实力抢分班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