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考试马上来临,同学们是否为备考四级吃不好睡不好,不知所措呢?你的听力怎么样?能听懂多少?再问估计你们就要打我了。放松心情,四级听力没你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把该做的都做好,一定没问题。好,废话不多说,今天文都四六级的老师教你几招四级听力备考的技巧。

  一、做真题

  真题非常重要,一定要充分利用手中的真题,把它做透、吃透。有的同学可能就会问:真题要怎么利用才最有效?

  1.首先,就像考试那样做四级听力,听完一遍还有很多题没做出来,那就再听一遍,知道实在听不出来的时候再对答案,这时记录一下你在对答案之前一共听了几遍,错误率多少。每做一套真题就做一次记录,看看自己一次次做真题有没有进步。

  2.对完答案之后先不要看听力原文,再听一遍甚至多遍。

  3.看着听力原文听一遍,弄懂做错的题,查原文中的生词

  4.不看原文再听一遍,试着小声跟读,重复此步骤

  5.看着原文跟读,重点看自己跟不上的地方

  每次做真题都能坚持做完这几步,那你的四级听力水平相信会增进不少。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调整步骤。

  二、听新闻

  现在科技发达,网络畅通,各种各样的资源都能在网上找到。每天听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的新闻了解一下最近发生的事。同学们也可以下载APP,比如每日英语听力,里面的资源非常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坚持每天听,听力会进步很多。有同学可能会问:老师,我也知道听新闻,但是要怎么听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1.盲听

  也就是说,有事没事都放着听力,让自己处于听力环境下,这就是所谓的磨耳朵,想听的时候就可以认真听几分钟。不要觉得没用,长时间下来是有帮助的。

  2.精听

  精听的意思是全神贯注地听,不要走思。要找有听力原文的资源,这样精听几遍后听不出来的就可以对照原文本再听。听得差不多了就跟读。模仿语音语调,并尽量跟上它的语速,当然前期尽量找慢速英语新闻来练,要不然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难度太大没有信心坚持下去。

  这些四级听力备考技巧都是经过老师亲身实践过的,的确很有帮助。只要你持之以恒,相信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更多的英语四级真题,英语四六级备考辅导,文都四六级考试网正在更新中,同学们要抓住最后的冲刺机会,顺利通过六月份的四六级的考试!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