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六级英语考试相比考研英语难度要小很多,只要好好复习,就一定能。六级考试中,六级阅读占了很大的篇幅和分值,值得我们平时勤加关注,多多练习。前面我们介绍过了选词填空和长篇阅读的答题技巧,这篇文章我们来探讨一下最后两篇六级阅读理解题目部分的答题策略。

微信公众号文都四六级官网微博@文都四六级培训

点击加入:英语四六级交流群1

点击查看:

文都版2019年6月英语四级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文都版2019年6月英语六级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仔细阅读在答题的过程中,应以题带文,也即带着题目有目的地阅读原文。考官一般会选择文章的重要信息出题,所以读完题干应该对文章内容有个大致了解。在读题目的时候注意不要读选项,既浪费时间又会受到混淆选项的干扰。

读题干时,要注意勾选定位词,以便在阅读文章的过程中能第 一时间找到题干可能对应的段落,从而仔细查看段落内容找寻答案依据。在选择定位词时,要优先选择题干中的时间、地点、人名等概念性名词,一是这些词一般为大写,比较醒目容易寻找,而是形容词和动词更容易被改写,由同义词或相反词替换。

通常情况下,题目对应的文章段落是顺序排下来的(主旨题除外,主旨题对应全文内容),如果段对应道题目,第三段对应第二道题目,则表明第二段内容没有出题点,在读文章时可以略读而过。反过来说,第二题对应的段落内容,一定在题对应的段落内容之后、第三题对应的段落内容之前,同学在答不出题时一定不要通读全文去理解,而是可以先做其前、后的题目,然后在两题对应的原文内容之间找答案。

对于混淆选项,同学们要从逻辑上进行甄别,看选项内容是否完全符合原文意思。例如,题干问原因,选项说结果,排除;题干问A的观点,选项把B的观点乔装打扮张冠李戴,排除;原文只说一小部分符合某种情形,选项却扩大范围涵盖全部,排除;等等。类似错误,还要同学们在平日练习中注意识别积累,不被错误选项牵着鼻子走。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阅读理解所有的答题依据都来源于文章,来源于作者观点态度!不能因为自己认为某个原因说得过去、某个做法是合理的就偏离文章原意作答,这样可能就陷入了出题人为我们挖的陷阱。

更多内容请点击:

2019年春季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视频汇总

历年秋季大学英语四六级全仿真模拟班汇总

好书推荐:

2019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精析

文都2019.6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精析

好课推荐:

【直播】2019年6月英语四六级写作临门一脚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