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六级考试马上要到来了,不少同学们都一直为此备考。越是临近考试,同学们越是要保持好心态,戒骄戒躁。文都四六级英语老师和广大考生们分享一些关于四级写作的技巧,同学们在考前要进行充足的复习,并根据题目进行适当运用。

  1.“在我看来”,很多同学们马上想到的就是in my opinion,当然这个表达是没有错误的。但是如果很多同学都使用这一个表达,那么就千篇一律,没有什么亮点了。同学们可以换几种表达,比如说:from where I stand,from my perspective,as far as I am concerned.如果同学们能够学会多样表达,那么整个写作也会提分不少。

  2.“我认为”,一提到“我认为”,同学们想到的最多表达应该就是I think that...其实表达观点时,有很多think的替换词,比如说你可以写成I contend that...I argue that...I insist that...诸如此类的表达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会使得文章看上去不单调。

  3.There is no doubt that...There is no denying that...这两个句子所表达的都是毋庸置疑的是.......这两个句子可以作为通 用句来使用。当你想表达观点时,可以说毋庸置疑的是我们应该......

  4.The topic of sth has proliferated on Weibo,China’s equivalent of Twitter....的话题在新浪微博(中国版的推特)上引起了广泛传播。这个表达比较适合放在段引出话题时使用,比如说The topic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as proliferated on Weibo,China’s equivalent of Twitter.人工智能的话题在新浪微博(中国版的推特)上引起了广泛传播。考生们也可以在考试的时候根据考试题目进行切换使用。这也为下文做了一个话题的铺垫。

  5.Happiness belongs to those who dare to have dreams and are ready to make them real.快乐属于那些敢于梦想,并且时刻准备去实现梦想的人。这个表达适合用在个人话题,有时候会考一些关于个人理想相关的话题,同学们可以使用这样的亮点表达。比如我们还可以说The only barrier to your ideals tomorrow are your doubts today.实现明天理想的障碍是今天的焦虑。尽管这些表达并不是很长,但是却不乏亮点。

  以上是文都四六级英语老师为考生们所做的分享,同学们在考前一定要做好背诵工作,四级写作在考前还是有很大的提分空间的。此外,文都四六级考试网会一直陪伴考生们,文都四六级英语老师也会在后续为同学们进行四级真题的答疑、解析,同学们要多多关注我们哦~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