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阅读理解不仅是英语四级考试中重要的得分点,而且也是难点。今天文都四六级和大家分享如何备考英语四级阅读中的长难句,请看下面的文章分享。

由于考试中出现的长难句99%都是“陈述句”,我们就先按照完整句子的结构,把长难句“断开”

步【判断主谓】——主语就是动作的发出者;谓语就是动作本身,找到主谓之后,就知道宾语在哪里了。

第二步,找到【修饰成分】,就是找到传说中的定语和状语很少出现的补语。不管是多长的句子,一定是【主谓宾+其它】的结构,要明确谁是修饰名词的,谁是修饰动词的——定语:词,短语,句子——修饰名词;状语:词,短语,句子——目的,条件,时间,地点,原因,伴随等——修饰动作。

文都四六级小编给同学们举个例子:

A survey of new stories in 1996 reveals that the anti-science tag has been attached to many other groups as well,from authorities who advocated the elimination of the last remaining stocks of smallpox virus to Republicans who advocated decreased funding for basic research.

这句话就是在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中,又套入了两个who引导的定语从句。这个句子主句的主体是a survey reveals that…从句的结构比较复杂:主语是the anti-science tag(反科学的标签),谓语是has been attached to(被贴到),宾语是many other groups,后面用了一个from sb. who…to sb. who…的结构来举例解释这些groups包括什么人。这句话的意思是“1996年进行的一次对新书的调查显示,“反科学”的标签也被贴在了很多别的人群的身上,包括提倡根除残余的天花病毒的机构,以及提倡削减基础科学研究资金的民主党人。”

再举一个例子:

With as many as 120 varieties in existence, discovering how cancer works is not easy.”

With引导的是一个独立主格结构,在这个句子中做原因状语,也就是说“因为现存癌症的种类有120种之多,所以…”。这句话的主语是由一个复杂的动名词短语充当的,即discovering how cancer works.由于这句话的状语较长,主语又是这样的一个复杂结构,所以大家往往感到找不到这个句子的主干。实际上,只要抓住谓语动词就很容易找到句子主干。由于单纯doing的形式是不可以做谓语的,所以在这个句子里,discovering就绝不可能是谓语。它是一个动名词,相当于名词的用法,因此它是做主语的。Works虽然是谓语,但它是how cancer works这个从句中的谓语,而不是主句的谓语。所以,主句的谓语只有is.

以上就是如何备考英语四级阅读中的长难句,希望各位考生们努力备考,勤加复习,取得理想成绩!

小编推荐:

掌握四级翻译技巧的3个方法

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方略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