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可以说是每一位同学都要经历的一个门槛,不管是学渣还是学霸,都会在考试之前多多少少有些紧张。相信同学们也正在努力的做着练习题,在这里文都四六级小编也想帮助大家取得一个好成绩。来看看小编带来的四六级考试的小提示吧。
关于四六级考试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首先是考试的题型

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分为四类,分别是写作、听力、阅读以及翻译。小编由于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在当初考试的时候也算是备受煎熬了,不过却是在做题过程中总结出了一些规律:

写作

对于写作来说无论是四级写作还是六级写作都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无非是分析近些年的考题,在根据比较热门的题目进行训练,总结出一个自己的作文模板。当然了,如果实在难于下手的话也可以参考一些教材中的模板,从中的取舍还是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听力

听力

听力是很大一部分同学头疼的,这既是一个很大的得分项,又是丢分最容易的题目。目前听力的题目分布是
四级英语考试:短新闻三篇、长对话两篇、文章理解三篇。
六级英语考试:长对话两篇、文章理解两篇、讲座/讲话三篇。
 
对于听力部分来说,大家最主要的是要多做听力的训练,在平时多做听力真题、听听英语新闻、有声读物等,让自己适应各种听力的环境,可以形成一种条件反射,知道所听的是什么类型,迅速把握住解题要点就不容易丢分了。
关于四六级考试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阅读:

四六级考试阅读方面主要是考验我们的理解能力,同样需要多做题。同时,遇到不认识和不理解的词不要慌,可以选择跳过,然后通过上下文的意思来推测大概词意,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词完全可以不在意。文章的标题也很重要,一般标题都能体现出文章的中心思想。除了在文章本身方面下手,还要留意题目,我们往往可以通过题目的理解推测出文章的关键词,带着问题来阅读文章可以让我们更快的找到关键词句从而更快速准确的解题。

翻译:

四六级翻译大多是设计中国的历史文化、民俗、经济、社会等内容。这里考验的大多是我们的逻辑能力,对于词汇量以及语法的掌握。我们在平时进行足够的练习,在保证翻译可以符合英语的逻辑语法情况下,可以选择进行添加几个词来使翻译后的句子更加顺畅。同时,翻译不出来的情况下也不要选择放弃,可以选择一些同义词、近义词来进行翻译,一般的汉译英得分会根据关键词的正确与否给一部分分数。
关于四六级考试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其次就是四六级考试的

四六级成绩满分为710分。凡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给成绩单。不过由于一直以来的习惯,大家默认为四六级英语的“及格线”是425分。

在这里文都四六级小编提醒各位,在保证大分数的前提之下,尽量的把握住小分数的得失,比如翻译方面尽量用准确的词语来进行翻译,在翻译不出的情况下不要空白,用相近词翻译出句意,千万不要出现424分的悲剧。再次祝各位备考英语四六级的同学们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