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国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维护站车平安

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国铁路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抓获网上逃犯3万余人,同比增长19%。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案件22起,处理扒阻车门案件11起。

据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这次行动中,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将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

2、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提出新要求严禁被督察地及央企“一刀切”

就将于近日启动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生态环境部今天透露,已明文告知被督察的省(市)以及两家央企,不得“一刀切”,严禁“滥问责”。

3、应急管理部调度防汛抗洪抢险救援:营救遇险被困群众6464人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网站消息,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7月9日上午主持召开防汛抗洪抢险救援调度会,与浙江、江西、福建、广西、湖南等5省(区)消防救援总队视频连线,调度了解当地汛情灾情,进一步部署防灾救援工作。

截至7月9日9时,本轮强降雨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7省(区)29市(自治州)132县(市、区)163.4万人受灾,7.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00余间房屋倒塌,79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6.1千公顷,其中绝收10.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9亿元。

4、国内油价今年下半年首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

7月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7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15和14。折合升价,92号汽油、0号柴油均上调0.12元。

至此,国内油价结束“两连跌”,迎来今年下半年首次上调,也是年内第九次上调,消费者用油成本将上升。以一辆油箱容量为50升的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要多花6元。

5、6月份CPI今日公布同比涨幅或连续4个月超2%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0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2时代”。

6、云南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云南省印发《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针对“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通知》明确省级部门要对本部门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通知》还要求省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监督室要加强对所联系地区、部门摸底排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对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快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7、江苏盐城:滨海湿地“严保护”赢得世界自然遗产“金招牌”

日前,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期)成为我国第54处世界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

申遗成功的背后是江苏盐城长期以来坚持对湿地的严格保护。退耕还湿、退渔还湿,沿海停止围垦,进行生态补偿……守护湿地的生态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

8、近4.5万亩太湖围网养殖设施全部拆除

退养还湖是推进太湖渔业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记者9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太湖渔管办了解到,目前除了预留标志桩以外,太湖44981亩围网养殖设施已经全部拆除,并于近日通过了市级验收。

9、无锡打掉一非法捕捞团伙 盗捕太湖螺蛳360吨

记者9日从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锡警方日前捣毁一非法捕捞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共计34名,查获非法捕捞渔船9条,缴获水产品太湖螺蛳17吨。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