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大家刚刚考完大学英语四级,很多同学在面对四级长篇阅读的时候往往不知道如何着手,因为篇幅较长、题目多,而且题目的顺序和文章段落的顺序并不一致。其实如果掌握了做题技巧,长篇阅读是同学们可以得的助力。那么这种类型的题有什么技巧呢?下面文都四六级英语教师来为大家解惑。

一看到长篇阅读让人感到舒服的一点就是,段落清晰,而且每段都不长,另外题目也不长,而且题目下面也没有ABCD四个选项来干扰大家。但是这种题型难就难在题目与原文顺序不一致,那到底是先看题目还是先看文章呢?

如果大家仔细分析题目就会发现,长篇阅读的题目大都是议论性文性质的,而且很多都是主旨性的题目,了解到了这两点我们就容易入手了。

首先建议大家浏览一遍题目,并且把题目中的关键词画出来,在自己脑海里有个初步印象。接下来我们就要重点看文章了,那么文章要按照什么顺序阅读呢?既然题目中多是主旨类的题目,那么我们就需要找到每段的主旨句。一般情况下主旨句都是在段首或者段尾,当然主旨句在段中的情况也有出现。文章正文中,为了论证主旨句往往采用举例、解释、反证等方法,因此当同学们在遇到举例、解释、反证等作用的句子时,可以先省去不读,这样就能把重点的主旨句突出出来,然后就能很容易的与题目对应起来了。

如果找到了主旨句,但是还是不能跟题目对应起来,那么这时候就用到了另外一种方法,我们称为“同义替换”。比如今年有关复原能力的四级长篇阅读中的第44题,题目是People’s distorted view about resilience may have developed from their upbringing.而我们找到的主旨句是The misconception of resilience is often bred from an early age.二者看似毫无关联,但是如果同学们平时注意同义词的积累的话,就会发现misconception对应题目中的distorted view,bred from an early age对应题目中的have developed from their upbringing,答案也就很容易得出来了。

以上是文都四级英语老师为大家分享的有关长篇阅读的做题技巧:画关键词找主旨句、同义替换。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对以上两种技巧多加应用,孰能手巧,长篇阅读难关。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文都四六级微博、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