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背单词就头疼,奈何英语六级考试有那么多单词,不背六级词汇怎么理解原文,怎么做题!硬着头皮也要背啊,考试不过不行啊!这是好多学生的无奈。没错,你是不是也每天背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六级单词,结果发现第二天忘得一干二净。然后又重头再来。相信这是大部分学生的苦恼。那到底怎么才能更高效的记忆六级词汇呢?来看看文都四六级的老师给出的建议吧:

  六级词汇记忆法之词根词缀记忆法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接触过这个方法,也不管你们有没有听过,今天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词根词缀记忆法。有一个口诀:前缀改变词义,后缀改变词性。我们来举例子说明。“bi-”这个前缀大家不陌生吧,表示“两、重”,“bilingual”就是“双语的”意思。“dis-”表示“不、分开”,“disagree”的意思是“不同意”,“disarm”表示“裁军”;“-er”表示“人、物”,“teacher”是“老师”的意思,“cooker”表示“厨具”。通过这几个例子我们简单了解一下什么是词根词缀。它不仅能帮助我们记忆单词,还可以帮助我们在以后遇到生词的时候我们根据词根词缀推测词义,一举两得。所以大家平时可以根据词根词缀来记忆单词,做一个系统的计划,多长时间内过一遍词根词缀,看一下效果。

  六级词汇记忆法之重复记忆法

  这种记忆方法可以说是烂大街了!那为什么老师还把它拿出来说呢,因为它的确对记忆单词帮助贼大呀!其实重点是看你怎么重复,不少同学都是按照这种方法,但效果不如人意。下面我来唠叨一下我试验的重复记忆法。

  举个例子,天背20个六级词汇,第二天先背天的20个单词,再背5个新六级词汇,第三天先背前两天的25个单词,再背5个新词,第四天先背前三天的30个单词,再背5个新词,以此类推。每天都要重复前几天的单词。直到熟烂于心再停止背那些单词,当然不是永远不背那些单词,隔两三天还要再浏览一遍,加深记忆。这种所谓的笨方法亲测有效。不妨试试哦!

  六级词汇记忆法之软件记忆法

  当然同学们也可以借助单词APP来记单词,比如扇贝、百词斩等,我用过这两个软件,还不错,同学们也可以尝试一下。只有多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唠叨了这么多的六级词汇记忆法,也不知道对你们的帮助有多大。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同学们自己亲自实践一下。不要偷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你坚持下来完成记单词的计划时,你会忍不住为自己鼓掌的!更多的英语级真题,英语四六级备考辅导,文都四六级考试网正在更新中,同学们要抓住最后的冲刺机会,顺利通过六月份的四六级的考试!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