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四级听力的短文来说,相比较四级听力的长对话,的不同就是陈述人由两人变为一人,在听的过程中没有明显的变化,导致一部分人可能精力不集中导致抓不住听力中的重点词句,造成漏听,至少文都四六级小编在最初进行练习的时候很犯这样的错误。不过大家做到以下几点,就会大大提升准确率了。
  
首先,与听四级考试的对话时相同,在听之前,趁着空隙可以先快速阅读一遍问题,并且不要去妄图猜测答案!因为如果用先入为主的想法去听,很可能就把自己带偏了,所以,先去看问题,知道问题大体上问的是什么事情,这样对于文章的大概意思会有个初步的了解。

其次,做好笔记与取舍,很多时候在做四级听力练习时短文中会出现一些数字和被多次提到的词,听到之后做好记录以便于进行推测选出正确答案。而取舍方面则是在一些听力中,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引起注意,但是莫名其妙的名词,或者是地名,人名等等,对于这些名词,不要去过分关注,同样是做好记录,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就好,因为出现这样的词句无外乎是两种结果:1、这个词句是来误导人的。2、这个词句是文章的重点。

最后,熟悉四级考试的短文类型与规律。短文的类型一般分为新闻、介绍、故事。新闻一般是开头直接说明短文的主题,介绍方面在开头结尾都会有比较重要的信息会出现。而对于故事来说,无论发展如何,大体上的结局基本都是好的,如果是年轻人的故事或者介绍,基本都是励志故事为主。把握住这些,可以排除很多对于我们的干扰选项。

以上就是文都四六级小编对于英语四级考试的短文应该怎么应对的技巧分享了,不过,技巧归技巧,方法也基本是大同小异。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在听力方面,无论我们掌握了多少技巧,平时的多练习一定不可忽略,不然技巧再多也无从下手。大家在平时可以找一些视频,四六级的练习真题进行练习。

【责任编辑:l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