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不在状态;背单词,不在状态;听力,不在状态;眼看着距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但无法很快进入学习状态,整天浑浑噩噩,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5步找到备考四级的状态,请看下面的文章分享。

一、用每日计划来提醒自己

将学习规划细分到每天的学习任务,记到小本本上,用划勾或是打叉的方式,一项一项地完成计划。早上起来,面对一堆堆的书本和资料,不知如何下手时,看一下小本本上的计划表,就能立马知道该做什么,昨天完成的怎么样,今天要不要加快进度……小编建议同学们在为备考四级制定学习计划时,首先要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完成学习任务,也必须具备可行性。任务量不能过于繁重或是过于懒散,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才能每日高效完成学习计划。

二、定时定量,营造一种紧张感

不管是在家学,还是开学后在图书馆学,小编建议大家在备考四级学习前,都要给自己设置一个学习任务量以及完成时长,给自己营造一种紧张感。饱和的学习任务,才会让我们忙碌起来,而不是学个一两个小时就歇一会,看看手机,做一些其他的小动作。这样很容易产生松懈心理,学习效果一般。

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番茄工作法】,定一个自己能坚持的学习时长,心里计划在这个时间内,能完成哪些任务。保证在这个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三、入座即学,拒绝小动作

无法很快进入学习状态的同学,往往就因为没有做到入座则学。对于学习来说,最开始的15分钟很重要,如果一开始就懵懵懂懂,做做小动作,东瞅瞅西看看,把学习一推再推,很难找回学习的感觉。如果能在坐下的15分钟以内,保持专心致志学习的状态,后面自然会进入正轨,接下来的学习也会延续之前的状态,备考四级要持续专注。

四、保持一种舒服的学习节奏

复习节奏也就是一种学习惯性,养成良好的学习惯性,避免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习有感觉时就猛学,没有状态时就停滞不前,没有一个持续的“输入”过程,能“输出”的东西自然就少。

英语四级复习虽然很辛苦,但备考四级的过程并不是让我们成为苦行僧,没日没夜地学习。能在一个熟悉的环境内,以一个舒服的状态,用一种轻松的心情来学习,自然吸收得快。保持一种稳定的学习状态,每天都有所收获,积少成多,早晚会实现质的飞跃。

五、保持做题的兴奋感

如果看书很长时间,很容易就会走神、产生疲劳感,真正吸收的却很少。这时候, 小编建议大家选择做些四级真题,强迫我们去思考,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很多同学都能发现,在做题的过程中,精力在不知不觉就会集中起来,复习效果比较好。

看书是一种“输入”,而做题,就需要你把头脑中的知识进行筛选、整理、输出。在看书看累的时候,或者是难以进入学习状态时,做题不失为一个好法子。

以上就是文都四六级和大家分享的备考四级的5个步骤,了解更多有关英语四六级的相关内容,请关注文都四六级网站。

小编推荐: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