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在背单词都陷入了一些误区。单词不是背背背,记记记就能的。没有方法和技巧,只能说是死记硬背。即使当下记住了,遗忘的速度也会更快。今天,文都四六级给大家罗列几个误区,看看你们有没有中枪。

一、迷信单词书

市场上有很多版本的单词书,每个单词书都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和记忆法。于是有的同学就迷信单词书,只要有,就买下,感觉多买一本单词书,就能多背下来一个单词。其实,单词书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文都四六级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本即可,买再多本单词书,不如精读一本!

二、在一个单词上扣太久

根据记忆曲线的规律可以表明,并不是一直盯着一个单词就能成功记住它,但偏偏有的人遇到记不住的单词就一直揪住不放,白白浪费了时间。因此,死扣一个单词并不是最有效的记住单词的方式,文都四六级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把它搁置一段时间后再来进行记忆。

三、过程过于繁琐

很多同学在背单词的时候,喜欢连带着把该单词的例句、词根、词缀等相关内容一起记下来,然而,不要忘记,有句话叫做贪多嚼不烂!有时候,简单粗暴反而是最直接的手段!不要让其他内容分散了你的注意力,以至于大脑无法消化掉,从而也就记不住单词。

以上就是文都四六级和大家分享的盘点背四六级单词的误区、你都中枪了吗!关注文都四六级网【cet46.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英语四六级的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

【责任编辑:m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