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有一个类型,虽然分数占比比较小,但是经常会给同学们造成麻烦,那就是阅读当中的部分-选词填空题。很多同学由于基础知识薄弱和缺乏做题技巧,在这道题型中正确率较低。文都教育在此提醒参加2017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莘莘学子们:选词填空题虽然分值不高,但却是阅读部分的一个开端,是对于词性、语法和短文逻辑的全面考察,同学们只有打好基础,重视做题,勤于练习,才能最终在考场上正确率,达到上佳表现。

  在进行选词填空答题的时候,步先不要急于去看文章,然后遇到空了之后再到文后去看词决定去选哪个,而是先直接跳到词语上,把所有词有可能成为的词性全部标注出来。在这个过程中,一词多性的情况要尤其注意,比如动词的现在分词既有可能是现在进行时中的谓语动词,也有可能是前置的形容词作定语或者后置的非谓语动词做定语;或者有许多词既可以做形容词,而又可以是名词,即所以具备该形容词特点的人或物等。接着开始对文章进行阅读,可以采取跳读的办法。不包含空格的句子不需要每句都读,但是基础是要弄清文章的主旨大意和行文逻辑。在遇到特定的空格之后,先结合空格上下文的内容和词汇来确定需填单词的词性,然后回到文后词汇性质符合的单词放在空横线处。当然,仅仅依靠词性搭配填词是不够用,尤其对一些有难度的空。这个时候,考生看某一个词汇放在特定位置之后意思是否说的通。如果可以,是否存在填入其他相同词性的词也说的通的情况,那么就要利用好上下文逻辑来看哪个更符合文章整体的表达。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对常用的英语固定搭配和表达比较熟悉,在看到空白周围的表达时,脑海中会条件反射似的出现要填的词汇。然后再去词语当中找一下,看有没有这个词。

  文都教育在此题型参加2017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莘莘学子们:要想在选词填空题中旗开得胜,正确率,要从词性,词意,逻辑三个层面来进行填写。平时要结合历次选词填空真题进行练习,不断做题的感觉和技巧的熟练程度。

  2017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已进入备考冲刺阶段~轻按Ctrl+D,添加收藏,关注文都四六级考试网(cet46.wendu.com),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考试资讯。

  文都小编推荐:

  【视频】文都2017秋季英语四六级全仿真模拟视频汇总

  【真题预测】2017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预测试题汇总

  【四级笔试真题】2010年-2017年英语四级考试真题解析汇总

  【六级笔试真题】2010年-2017年英语六级考试真题解析汇总

  【直播】2017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实力抢分班

   英语四级考试交流群① 530404368   一键加群

   英语六级考试交流群① 207533083   一键加群

【责任编辑:Kill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