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应试小技巧教你玩转英语

  又一次的四六级大战来临了,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其实对英语考试来讲,积累才是最稳妥的方法,只有准备工作做得好,在考场上才可以从容不迫。因此越是临近考试,我们越是要突击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要知道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的备考才能更加轻松高效。

  积累词汇

  词汇就是英语的基础,想要应付考试单词可是的一关。尤其是对付四六级,我们需要的单词储备量就更大了,可是依旧有很多同学仍然处于单词书翻不过十页、单词永远在a字开头的初级状态,这样下来基本记住的单词永远只有那几十个,不可能达到四六级考试需要的词汇量。所以呢,我们最开始需要的就是转变一下方法——利用真题记单词。具体的做法就是在真题中挖掘不认识的单词,单独抄出并记忆,尤其要重视出现频率较高的单词。这样一来因为有了真实具体的语境,记起单词来就更容易了,而且还能学会单词的用法,一举多得,让你玩转单词。

  多磨耳朵

  语言的提升全靠环境,在没有国外那种真实的英语环境的情况下,我们要想做好四六级听力的方法,那就是多磨耳朵了。经验表明,小孩从小多听英语,学起英语来会更轻松,效果也会更好。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定要重视听力的训练,刚开始不需要做听力题,只需单纯地听英语就可以了;到备考后期就要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完成听力训练了;到了考试前夕,我们就可以利用历年真题来练习了,多听多练,既培养语感,也能熟悉题型,对听力成绩的提升肯定大有裨益。

  模拟实战

  “光说不练假把式”,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有模拟演练,我们要通过演练来强化知识点,在查缺补漏的同时可以总结自己的答题思路和技巧。而这种演练的资源就是历年真题了,毕竟真题的含金量都是很高的,而且题型和规律都较为稳定,我们在练习中还可以熟悉题型了解出题规律,对锻炼自己的状态和速度有很大的好处。另外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实战”的时候要按考试时间严格把控自己的时间,完整地按考试程序来做,一来看看自己的真实水平,二来还可以提前培养自己的考试状态,只有做好了这个工作,在考场上才能从容不迫。

  四六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小伙伴们不能一味地死记硬背,还是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王道,同时还要注意积累和坚持,相信学会了这些小技巧,攻下四六级这座大山必定指日可待!

  关注文都四六级考试网(cet46.wendu.com),了解更多英语四六级考试资讯。

  小编推荐:

  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冲刺备考全程指南专题

  文都教育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冲刺视频

  文都教育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各科目强化班视频

  英语四级考试④群 173799233

  英语六级考试⑦群 179666378

【责任编辑:Kill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