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力差?多半是方法不对!

  要说四六级中的哪种题型最让人头疼,当然非听力莫属了。开一点小差就全篇听不懂,做题基本靠猜,小编甚至还见过在试音部分就完成所有听力答题的同学,说起来都是泪。不过平时接触使用少,学习时听力的熟悉也不够多,听力沦为薄弱环节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对于想在四六级中拿的同学来说,这个板块可是不让忽视的,那么怎样才能听力水平呢?小伙伴们看过来:

  1.从美剧或电影中学英语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时可以选择在休闲时间观看美剧或者其他英文电影,看英文电视,电影不仅能了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也是学习地道英语和英语听力的好机会。基础好的可以在观看时尝试不看字幕,只凭听到的内容理解影片。而基础较为薄弱的就可以看两次,次看字幕,第二次听听力,这样的方法对于听力语感的培养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而且长时间的听力熟悉让自己在考场上不至于对听力有陌生感,能更快地进入氛围中。

  2.平时的听力以正常语速为主

  其实我们在四六级中听到的听力语速都是放慢之后的,生活中包括影视剧中的英文对话其实速度要快上很多。在练习时熟悉语速较快的对话,那么在考试时的语速就更容易接受了,而且对于对话中的连词读法各种技巧也都较为熟悉,更能听力成绩。

  3.正确使用听力录音带

  很多人在用录音带联系听力时总是习惯于一边看书一边听磁带,把它当成阅读的辅助工具,其实这样达不到锻炼听力的目的。录音带应该是以听说能力的训练为主。我们应该选用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磁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听磁带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在听听力时注意力的集中,使听力有明显进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于这种基础薄弱的环节,花费的工夫当然也就会越多。秘诀还是重在积累,平时对听力要重视起来,利用空余时间多听多说,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它吓到,只要持之以恒,必然会有所成效。

  小编推荐:

  2016年11月英语四六级口语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6年11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通知

  2016年11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补充说明

  英语四级考试⑩群 309945489

  英语六级考试⑦群 179666378

【责任编辑:Kill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