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已经结束,随即而来的是12月的四六级之战,文都教育提醒各位备战的考生,千万不要因此而松懈,须知坚持才是胜利!英语四六级复习除了要掌握基本知识外,也要了解一些英语的语法内含。下面四六级考试网小编整理了一些英语四六级复习的英语语法知识:what 与that的用法区别,从细微处了解你所学的语言吧!

  2016年12月四六级考试语法:what 与that的用法区别

  两者均可引导主语、表语、宾语从句,区别是what可在从句中用作主语、宾语或表语,意为“什么”或“所…的”,而that仅起连接作用,本身没有实际意义,在从句中也不充当任何句子成分(引导宾语从句时通常可以省略):

  He doesn’t know what she likes. 他不知道她喜欢什么。

  What you say is quite right. 你所说的相当正确。

  I believe (that) he will come to see us. 我相信他会来看我们的。

  It’s a pity (that) he didn’t finish college. 真遗憾他大学没毕业。

  另外,that 可引导同位语从句,但 what 通常不用于引导同位语从句:

  I had no idea that you were here. 我不知道你在这儿。

  小编推荐:

  文都2016年6月四六级成绩查询专题

  2016年11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通知

  英语四级考试⑧群  308945854

  英语六级考试⑥群  303956320

【责任编辑:Killua】